Windows上安装Jekyll

Jekyll  

介绍Jekyll

  • jekyll是一个简单的免费的Blog生成工具,是一个静态站点生成器,它会根据网页源码生成静态文件。它提供了模板、变量、插件等功能,所以实际上可以用来编写整个网站。本篇将介绍如何在Windows下安装jekyll。

安装Ruby

  • 勾选”Add Ruby executables to your PATH” 进行安装,完成后打开命令行工具检测Ruby是否安装成功。输入”ruby -v”后能够看到如下界面。

安装DevKit

  • 下载地址跟Ruby下载地址相同,选择适合操作系统的版本,我的window7是64位操作系统的,所以选择的版本是DevKit-mingw64-64-4.7.2-20130224-1432-sfx.exe

image.png

  • 安装在D:\DevKit下,接下来,需要初始化devkit并将其绑定到Ruby安装。

  • 如果出现如下报错的:

  • 排查后得知,DevKit不能只配置一项,就算只有一项,也要配置二个相同的项,才能安装成功。于是,修改配置如下:

安装Jekyll

  • 打开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“ gem install jekyll “,如果顺利会出现如下情况,则表示正在安装,可能需要一段时间,需要下载的东西较多,也取决于你的网速。

  • 检查jekyll是否安装成功

安装Python

  • Python官网下载地址 ,本次使用的版本是:python-3.6.2.exe,当出现如下对话框 选中:”Add Python 3.6 to PATH”

安装pip

  • pip是一个Python包的安装和管理工具。会需要它的安装pygments,pygments.rb突出代码。
    pip下载地址,下载后解压,然后用命令行工具进入到pip的解压目录,

  • 完成之后在F:\python\Scripts 的Scripts文件夹中可以看到pip.exe 运行程序,说明pip安装成功。接下来安装pygments。

  • 设置Pygments作为语法高亮,在F:\DevKit\config.yml中添加如下:highlighter: pygments

启动Jekyll

  1. jekyll new myblog
  2. cd myblog
  3. jekyll serve

image.png

  • 在服务启动的过程中,可能会报各种错误;
    1.这个是由于没有安装bundler,需要安装,在命令行中输入” gem install jekyll bundler “。

2.这个是由于没有安装minima,在命令行中输入” gem install minima “进行安装。

3.这个是由于没有安装tzinfo-data,在命令行输入” gem install tzinfo-data “进行安装。

  • 在启动服务的过程中可能会报各种各样的错误,更多是” Count not in any of the gem sources listed in your …. “,找到里面缺少的,再进行安装,重启服务。

文章参考来源:麦田技术博客



评论 0

发表评论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