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连接数据库出错解决方法

Wordpress是一个个人网站(博客)架设平台,我们可以通过它方便的构建属于我们自己的个人网站,但有的时候通过在安装wordpress时可能会出现“数据库连接错误”的问题。它可能会极大的困扰我们,多方求助却无结果,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解决呢?

1、 数据库配置(wp-config.php)

  1. // ** MySQL 设置 - 具体信息来自您正在使用的主机 ** //
  2. /** WordPress数据库的名称 */
  3. define('DB_NAME', 'wordpress');
  4. /** MySQL数据库用户名 */
  5. define('DB_USER', '用户名');
  6. /** MySQL数据库密码 */
  7. define('DB_PASSWORD', '密码');
  8. /** MySQL主机 */
  9. define('DB_HOST', 'localhost');
  10. 修改好上面的东西之后,发现wordpress还是不能连接到数据库,最后将localhost改为“127.0.0.1”,即
  11. /** MySQL主机 */
  12. define('DB_HOST', '127.0.0.1');
  • 再次在浏览器中输入wordpress后台地址域名/wp-admin。

  •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,是“localhost”与“127.0.0.1”有什么区别吗?

    谷歌一下,发现了下面的结果:

(1) localhost:不联网,不使用网卡,不受防火墙和网卡限制,本机访问。

(2)127.0.0.1:不联网,网卡传输,受防火墙和网卡限制,本机访问

(3)本机IP,联网,网卡传输 ,受防火墙和网卡限制,本机或外部访问

2、需要修复数据库

  • 去wordpress的数据库配置配置文件(wp-config.php)添加如下代码:
  1. define('WP_ALLOW_REPATR',true);
  • 点击刚刚页面的“修复数据库”,完成数据库表的修复,网站就恢复正常了。


评论 0

发表评论

Top